[06/灵伴paro]第一句话

cp:06(赛罗x泰罗)

角色属于圆谷,ooc属于我。

 

设定:有的人手上会出现一串话,它是灵魂伴侣相遇时,对对方说的第一句话。它是双向的,也有可能……

 

————————

01

 

当泰罗的手腕上出现一串黑色的纹理时,那年他刚上小学没多久。

 

因为担心是墨水浸染,泰罗搓了很久,感觉皮都要掉了,那串黑色的字迹依旧纹丝不动。看着那串黑色的痕迹,连甜品都不香了,泰罗钻到桌子下面沉思了好久。

 

然后被完全不了解叛逆青春期少年心思的五哥直接从桌下翻了出来。

 

“你干嘛?”

 

泰罗瘪着嘴,不知道是因为背鳍被揪住还是因为别的而感到委屈,努力的抱住艾斯的腰就开始哭,“呜呜呜,哥,嗝,手腕上有东西洗不掉。”

 

本来看见弟弟哭兮兮的样子,艾斯还有点紧张,已经开始满脑子脑补弟弟在学校被欺负了,结果听了泰罗的话,原来只是洗不掉而已,割了就……等等,洗不掉!意识到泰罗在慢慢的长大,艾斯赶紧提着弟弟就往外走。

 

看见哥哥们在客厅悠闲的喝茶,艾斯忍不住大声吼道:“哥!泰罗的语句出现了!”

 

短短的一句话就让哥哥们放下手中茶杯和文件。

 

“什么话?”

 

“都写了什么?”

 

看着脑袋一个个凑过来,被提着远离地面的泰罗越来越委屈,泪水跟不要钱一样往外淌。本来看热闹的哥哥们瞬间慌了,佐菲把泰罗从挂件变回脚踏实地的状态,摸着小角就开始安慰弟弟,好不容易安慰好哭兮兮的泰罗,这才看见泰罗手腕的全貌。

 

“泰罗前……辈?泰罗前辈,振作点。”赛文念出手腕上的字迹,感慨道,“看来泰罗遇见灵魂伴侣,是长大后的事情了。”

 

“是啊,说不定到时候都不会哭了。”杰克也跟着感慨道。

 

对此奥特曼呈反对的态度,“也不一定,你看这个标点符号,说不定当时正在哭呢。”

 

“长大了也在哭啊。”艾斯和泰罗年纪相仿,发出一声嗤笑。

 

虽然不知道灵魂伴侣是什么,但是泰罗完完全全感受到了艾斯的嘲讽,于是他突破佐菲的手臂,和艾斯扭打在一起。

 

兄弟之间的交流那能算打架吗?

 

四个哥哥已经习惯了打闹的背景音,你一言我一句的开始讨论灵魂伴侣的事。

 

“佐菲、奥特曼还有杰克,好像一直没出现语句吧?”兄弟中最先出现语句的赛文问。

 

在奥特一族里,灵魂伴侣的语句是一件讲究缘分的事。并不是每一位奥特战士都会出现语句,也有可能会出现得很慢,甚至是到了生死边缘,才会有语句浮现,对视之后,一句短短的“是你啊”,便携手共赴死亡。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灵魂伴侣的存在,确实给奥特一族增添了一份神秘的浪漫,以及难以掩盖的焦虑。

 

赛文虽然对情爱没什么感觉,但是触摸到手腕处的痕迹,他心中还是有不少的遗憾。

 

因灵魂伴侣这一奇妙缘分在一起的有很多美好的例子,比如奥特之父和奥特之母。可即使是在民风淳朴的光之国,也有不少因灵魂伴侣而产生摩擦的例子。

 

不是谁都会傻傻的等待灵魂伴侣,也不是每一份悸动,都是为了灵魂伴侣产生的。

 

每一个拥有智慧的生命都有自己的选择权。

 

“杰克也到了去地球的日子了吧。”赛文记得前不久杰克刚通过考验,即将前往地球,见弟弟点头承认,赛文犹豫了一下,说:“去了日本,帮……”此时扭打的兄弟两撞上说话的赛文,然后三个奥从楼梯上滑溜的滚下客厅,赛文作为垫底的哥哥,青筋爬上头正要教训两弟弟,结果正面迎来了回到家的奥特之母。

 

玛丽笑着在兄弟之间巡视了一下,和肯一起把兄弟三奥打包进了银十字。

 

泰罗坐在白净的床上,双手抱着阿姨塞给他的牛角面包,乖巧的啃着酥脆的面包皮衣,对耳边两位哥哥凄惨的叫声充耳不闻。

 

他现在还小,还什么都不懂,嗯!

 

泰罗又啃了一嘴面包,这一次咬得够大,满嘴的馅料,红豆面包真好吃。

 

 

02

 

因为哥哥们从小的关照,再加上时不时的来一场关于灵魂伴侣的辩论,很快,泰罗对灵魂伴侣这一个词有着完善且自我的概念。

 

灵魂伴侣可能会在一起,就像父母一样恩爱,也可能会像赛文哥哥那样,和最爱的人类分离。

 

泰罗希望是第一种,因为无论怎么看,他的这个灵魂伴侣都是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后辈,说不定就像他妈妈一样。这样的猜测,让泰罗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闲下来没事干的时候就会瞅一眼手腕,然后畅想一下未来在战场上遇见可爱后辈的场景。

 

毕竟这话语无论怎么看都是一个关心他的热心可爱小后辈。

 

所以当杰克塞了一个手镯到他手腕上时,泰罗还有些不乐意。

 

“你不会希望自己的语句传遍整个宇宙的。”

 

然后泰罗就听完了无语句之人冒充灵魂伴侣的案例,经杰克这么一说,也就有这么百八十万例吧,后怕的他赶紧把手镯带上,然后问杰克科技局有没有掩盖语句的产品。

 

“我要为了灵魂伴侣保护好自己!”

 

杰克看了眼弟弟已经抽条的身材,脸上的婴儿肥已经消失,那些吃吃喝喝养出来的肉似乎都转移到了身高上,端起来也是一副俊秀的少年模样。

 

估计会有矮子馋弟弟的身高。

 

杰克想了一下,认同了保护这个说法,然后找到科技局的小伙伴商量制作出一款掩盖语句的软膏,为许多因灵魂伴侣而困扰的人解决很大的麻烦。

 

 

03

 

时间这种东西,说流逝就流逝,一点念想都不会给。

 

泰罗站在竞技场的高处,看着下方一波接着一波涌进来来的学员们,不由的在心里感慨。他已经当上总教官很久了。

 

也不看手腕很久了。

 

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他现在都两万多岁了,还没有遇见所谓的灵魂伴侣。以前还能畅想一下可爱的后辈,而现在,他都成了总教官了,别说摸灵魂伴侣的小手了,连根毛都没有见着。

 

哎,自从成为总教官后,M78的奥见到他,基本都带教官作为敬语,用前辈做称呼的早就没了第一句话,已经被排除了。

 

而警备局里的其他队员都不是,难道他的灵魂伴侣没有在警备队而是在别的机构吗?泰罗想了一下科技局那群爱好是研究伴侣也名为研究的科学家们,以及在银十字里爱好名为奥特之母伴侣名为暴力医术的姐姐妹妹阿姨们,沉默了。

 

算了,还是去别的星球找吧。

 

说不定别的星球还会有小伙伴叫他泰罗前辈。

 

这不是还有U40和O50吗,要不去别的世界看看有没有光之巨人?

 

这心思正准备往更远处飘呢,就被弟弟给拽回来了。

 

“泰罗哥,”雷欧发现新生到齐后泰罗依旧没有动作,便知道他这个哥哥又走神了,只得提醒道,“新生到齐了。”

 

泰罗用咳嗽掩饰自己的尴尬,然后拿着名单说,“欢迎大家度过警备队的考核项目,接下来将面临为期四个季度的学习。你们将在这里学习到相应的战斗技巧,为未来维护和平作出准备。”

 

“我是你们的总教官泰罗,Ultraman No.6。我身旁这位就是你们的副总教官雷欧,以及他的弟弟阿斯特拉,下面站的各位也是你们的教官,各位在学习上有什么疑惑,随时可以向我们提问。”

 

“现在根据光屏上的名字,依次上前进行数据录入。”

 

根据名字排序,新生们接受了数据录入,很快新生就少了大半。

 

看着还真不错,一代比一代强,泰罗看着学员们的数据,笑着说,“新生的数据都挺不错的啊。”

 

雷欧兄弟看着数据赞同地点头,指着最新的说,“这个不错,各项数值都挺亮眼。”

 

“赛罗是吧。”这个名字简单又好记,泰罗翻看了一下资料,发现这个新生岂止是好记啊,红蓝色交错的肤色,在一堆纯色奥中格外的亮眼,根本就不可能认错。眼睛有棱有角,对着镜头下巴高抬,一个简单的证件照都能露出属于年轻人的傲气,看着是个难训的角。“唔,长得也挺好看的。”

 

兄弟两听见泰罗的话,对视了一眼,然后发现双方都露出了果然如此的眼神。

 

看来只能希望哥哥在新生面前靠谱点。雷欧兄弟的担心也不是没道理的,泰罗虽然在外人面前挺能装的,可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偶尔也会有露馅的时候。

 

算了,也不是第一次。雷欧和阿斯特拉想了一下,决定不管这事,反正每次都能混过去。

 

这段时间宇宙安稳,泰罗和雷欧都在竞技场教学没有离开,只是学员太多,并不是每一个学员都能细致的照顾到。

 

一周过去了,泰罗虽然对赛罗挺好奇,但是对方没找他问问题,也就没能接触到这位肤色特殊的学员。

 

直到被公务缠身的他,见着了仍然在训练的赛罗。

 

经过一周的系统训练,赛罗的动作比起视频中的考核更加干净利落,在拳头击打中能看出对教官的模仿,但是节奏上明显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感觉。

 

年轻的肉体在微蓝的光芒下露出精壮的肌肉,强而有力地将模型一脚踹到站台的另一边,然后利落的落地,看得泰罗忍不住赞叹:“帅啊。”然后他收到了来自新学员的震惊眼神。也不是第一次,泰罗干脆放开嘴:“是很帅,干净利落!当然,可以更帅。”这下新生的表情除了惊讶似乎还带着些许惊喜,泰罗也懒得去深究,也不是第一次见到学员露出这样的表情,反正多数都会被他教导后都忘记了之前的不正经,所以泰罗迅速上台展示踢技。

 

不过奇怪的是,这位年轻的学员似乎心不在焉的,眼睛一直盯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泰罗凑上前问,“我的教学有什么问题?”

 

“没……没有。”突然想到了什么,赛罗突然抬头,炙热的双眼紧盯着泰罗,“我能看一下你的话语吗?”

 

“哎?”泰罗摸了摸头,话语虽然不是什么天大的事,但也不能随便说啊,更何况他还等着呢,“可能不太行。”

 

面前的年轻人似乎有些沮丧,“你到现在还没有听见话语吗?”

 

这小孩,还挺不把自己当晚辈的。泰罗摸着赛罗的头,手恰巧略过头镖,“年轻人不要太执着于话语,灵魂伴侣这种事有时候挺虚无缥缈的。”哎,这头镖摸起来还挺锐利,平时没少磨刃吧。

 

还没来得及回味这熟悉的触感,手就被一巴掌拍掉。

 

一回神,人哧溜一下就跑远了,跟只兔子一样。

 

啧,还挺咬人的。

 

 

04

 

接下来几天在竞技场巡视的时候,泰罗感受到了若隐若现的视线。

 

说实话已经很久没有新学员盯着他的手腕瞧了,毕竟大家都明白,隔着一个手镯,也看不出什么一二三来。

 

没想到这只红蓝皮兔子可滑溜了,他愣是没抓到,这一下就激起泰罗的好胜心,花费了半天的时间,终于在放学后逮着偷窥的赛罗。“说吧,什么事。”

 

“我想过了。”

 

哈?想什么了?

 

还没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呢,泰罗就听见赛罗问:“你真的还没听见语句吗?”

 

“没有啊。”一说起灵魂伴侣这事泰罗就来气,“都这么多年了,这灵魂伴侣怎么怎么还不在我面前露个脸。”

 

也不是一定要和灵魂伴侣在一起,毕竟泰罗没有喜欢的对象,这种玄乎的缘分也就成了他的一点念想。万一还真不错呢?

 

“没遇见好啊!”

 

“啊?”

 

“前辈再见!”

 

前辈?学员还是叫教官比较好吧,算了,下次再纠正。

 

只是没想到世事难料,他出了趟任务一回来,不仅这个学员没了,他的副总教官也没了。看着赛文气势汹汹的站在竞技场内,一副征战沙场的模样,泰罗差点准备开遛。

 

然后被觉察的赛文抓个正着。“来都来了,去哪啊?”

 

“赛文哥,你怎么在竞技场。”

 

“雷欧和阿斯特拉有事离开了M78,你又出任务,当然是我来这里。”

 

也对,毕竟是前任总教官。

 

“什么事啊,居然让雷欧和阿斯特拉都离开。”

 

赛文看了泰罗一眼,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问:“你有遇见灵魂伴侣吗?”

 

虽然年年哥哥们都在拿这件事打趣他,但是还是第一次在这种地方问这个问题,泰罗老老实实的回答:“没有。”

 

比起这个,泰罗更想说别的。

 

竞技场里什么肤色的学员都有,在进行光线训练的时候,整个场景真就是五彩斑斓的模样,不过泰罗已经习惯了,并且能够从中快速辨别出目标,临走之前见着了一个好苗子,现在他正好想介绍给自己的哥哥呢。毕竟都是用头镖的。

 

“哥,我跟你说,我看见了一个新学员,有头镖。和你一样,是拔取式的。”

 

泰罗扭头四下搜寻呢,结果连根兔毛的影子都没找着。

 

“奇怪,他哪去?他那头镖和你的真的很像,用头镖的时候都是秃子。”

 

赛文自动过滤秃子这个词汇,他当然知道泰罗说的是谁,毕竟他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来到竞技场的。“看看你的消息,都在报告里。”

 

竞技场里的学员顶多是小打小闹,从来没有出现过性质恶劣的事故,不仅是竞技场,整个光之国都鲜少有恶性事件发生,数来数去也就这么几起。当泰罗看见报告时,还是惊讶了一下。

 

“摸火花塔……”

 

这事也还真敢做,要知道上一个想摸火花塔的已经进了局子,现在还蹲得好好的。还好被阻止了,看到这里泰罗有点庆幸,往后一看,原来雷欧兄弟的任务就是这个啊。挺好,在K76就当去度假了,反正赛文哥在竞技场也是熟手了,一人承包兄弟两的工作肯定没问题!

 

泰罗有一个想法,他好久没有休息了,不如趁现在请个假?

 

赛文:过来拿雷欧和阿斯特拉的文件。

 

这话里话外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泰罗只好委屈的回复:好。

 

关掉光屏之前,他看见报告上有一串熟悉的字。

 

灵魂伴侣话语:帅啊。是很帅,干净利落!当然,可以更帅。

 

这一串话看着真熟悉,泰罗摸着脑袋一路走到办公室,这时他才想起,这不是他对赛罗说的话吗?

 

不说别的,就家里那五个哥哥,看一眼估计就知道这是他说的话。

 

可问题是……赛罗的话和他手腕上的字,对不上啊。

 

 

05

 

接下来的日子还真是惊喜不断。

 

比如,身为大学教授的奥特曼决定开一篇课题,名为:单向灵魂伴侣可能性及其对双向灵魂伴侣可能造成的影响。

 

还没等泰罗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奥特曼宣布此项研究不透露任何数据收录来源,而且能帮忙解决文件,对此,泰罗颇为心动。

 

只是这个心动还没有来得及付诸行动。

 

佐菲宣布,家里将会加入新成员。

 

等赛罗从K76锻炼归来,将会以赛文之子成为家中的一员。奥特曼听罢当即宣布选题作废。

 

于是杰克和艾斯立马调转头问泰罗:“你的话语真不是他的?”并且声称他们是考虑家庭和谐,绝对不是为了八卦。

 

泰罗在心里嘀咕了一句,然后摇头,“真不是,我从知道话语的那一刻开始,真没有奥对我说过这话。”

 

“奇了怪了,到底是谁啊?”

 

泰罗也觉得奇了怪了,他的这位温柔可爱在他心情低估or陷入困难的时候安慰他让他振作的未来伴侣究竟是谁啊?

 

还没等他想明白这个问题呢。

 

贝利亚越狱了。

 

然后赛罗完成训练回来了。

 

家里人都知道这个单向灵魂伴侣的情况,纷纷借故给他俩留出空间。一家人的,抬头不见低头见,这个问题始终是要解决的。

 

结果还没等泰罗装大人一般给赛罗说一通大道理,就被一串理所当然的表白当头砸晕。

 

什么在之前远远看见的时候就喜欢了,什么训练刻苦就是想着泰罗见着他就说出话语中的话,哪怕只有一半也行。什么即使不是也没关系,反正他也没把什么灵魂伴侣放在眼里,不出两万年,他一定会把泰罗追到手。

 

都不等泰罗回答,就一下蹿了出去。

 

泰罗觉得他需要冷静一下,把糖塞进嘴里平复心情,感受到甜滋滋的味道从舌尖蔓延,他突然想到这个大侄子跑出去的身影,不由的感慨,“还真像只兔子。”

 

 

06

 

嘴里说着要追,但事实上,真的忙起来,很多事都顾不上。赛罗虽然已经通过了训练,但本质上还是一个稚嫩的新人,很多事情都需要锻炼。

 

再加上为数不多的穿越时空技能,于是乎,赛罗身上奇奇怪怪的重担就多了起来。

 

什么打倒帝国主义贝利亚,宣传光之国核心价值观去别的宇宙教导新人之类的,纷纷压在了赛罗那精瘦的肩膀上。泰罗将文件塞到赛罗手里,这是小光那个世界的资料,虽然有他在银河身边教导过对方,但是很多经验是累积和训练出来的。

 

不一定会见面,但现在跨时空的事故这么多,未来难免会遇见,泰罗还是决定给赛罗打一个预防针。

 

“辛苦了,小光也算是我半个学生,遇见了要好好教导啊。”

 

想着好不容易看见心上人,梦比优斯就算了,居然还被嘱咐要好好教导一个不认识的家伙,赛罗就觉得火大。他咬牙切齿的说,“我会好好教育他的。”说完,噘着嘴带着文件离开了。

 

也不是不知道这个侄子在想些什么,尤其是那双眼睛,什么样的情绪都透露得明明白白,泰罗并非不答应,只是看着对方那副傲气的模样,就忍不住想去摸兔子的下巴,甚至是提着脖颈处的那块皮肉,好好逗弄一下。就像他妈妈有时候喜欢看父亲着急的模样。

 

等等这个比喻有些危险。

 

算了,这样的情绪可能就是成熟的大人吧。泰罗绝不承认他幼稚。

 

哼着小曲开始处理文件,直到他收到了科技局的警报。

 

[电击光线被盗。武器作用:幼小化。]

 

综合目前拥有的资料来看,盗取光线的宇宙人,似乎是奔着赛罗去的。

 

糟了。

 

 

07

 

有哪一个人会不期待心上人展现出新的一面?

 

但是,这并不包括,看着心上人为了保护自己变成小孩,还被吓到干嚎。

 

当小泰罗瘪着嘴被宇宙人吓到的时候,赛罗几乎是紧张到慌不择言的地步,甚至用上了敬语,“泰罗前……辈?泰罗前辈,振作点。”他这话一出,小泰罗一下就不哭了,抬起脑袋,小角在赛罗眼前不停的晃动。

 

赛罗一个没忍住,双手握住小角,稳住了泰罗。

 

接着他听见泰罗用着稚嫩的语调问:“大叔,你是我的灵魂伴侣吗?”

 

“谁是大叔了!”见着宇宙人因为武器能量耗尽离开,赛罗这才反应过来,“等等,什么灵魂伴侣。”

 

“我的语句啊。”泰罗把伸出自己的手,然后发现原本干净的手腕上,现在套着一个不属于他的手镯。“噫?这个手镯是谁的啊?”

 

赛罗还没有来得及看心上人的语句,整个安静的氛围被他的老对手打破,就在对方嘲讽他是保育员的时候,赛罗差点没骄傲地宣称,他就是泰罗的保育员,他不仅可以做泰罗的保育员,还能帮他保育学生。

 

当然,险象的环境不容许他放肆,还好的是,最终他还是带着小泰罗和父亲他们会合了。

 

顺便在保护小泰罗的同时,击败了自己的老对手。

 

“泰罗一直保持这个模样不太好吧。”要是他一直这么小,那我还要等多久啊!

 

“放心,泰罗不会一直这样。”

 

奥特之父和奥特之母总是姗姗来迟。

 

泰罗一路小跑到奥特之母面前撒娇,然后高兴的对他的母亲说:“妈妈,这个大叔叫赛罗奥特曼!他真的好厉害啊!”泰罗挥舞着双手,想要画出一个大大的圆,接着他兴奋的向玛丽介绍大叔的另一个身份,“他还是我的灵魂伴侣哦!”

 

这个情报惊得所有的哥哥都看向泰罗。

 

怎么回事?不是单向的吗?

 

赛罗也是一脸懵的摸了摸头镖,这个问题问他等于白问。

 

还是奥特曼给出了一个猜测。

 

“现在这个年龄对于泰罗来说,才是第一次得到第一句话的时候吧。”

 

正当哥哥们讨论具体情况呢,泰罗听了玛丽的话,已经跑到赛罗身边,说了谢谢,然后为了表示感谢,亲了赛罗的嘴角。这让赛罗整个脸都红了,“你你你……干什么!”

 

“童话书里是这么说的啊?”被救下来的美人为了表示感谢,亲吻了英雄。

 

“笨蛋,你是小孩!”赛罗大声说道:“亲嘴是成年人做的事!”

 

 

08

 

当泰罗从床上醒来时,他已经变回了原样,而且保留了变小的记忆。一想到那段时间的一举一动,一定要赛罗背还不停的用脑袋蹭对方,在艾斯威胁赛罗如果做了炼铜癖就会被劈成两半的时候,出声说长大后一定要和大叔在一起。泰罗忍不住捂住他的双眼。

 

妈呀,这话说出来后,无论是哪路神仙都救不了他了吧。

 

当然,奥特曼对话语猜测的话他也听进去了,现在一想……

 

啊,他可爱温柔解语花般的后辈啊,一去不复返,简直是惊天大反转,绝了。这就是他期望的食草系后辈吗,真是全中啊,爱了爱了。

 

估计是艾斯的威胁起了作用,即使赛罗对小泰罗没有什么想法,还是在客厅里睡的觉,毕竟床上没有他的位置。赛罗整个身体蜷缩在沙发上,身上盖着薄薄的被子,安静的睡容完全看不出清醒时那跳脱的模样。

 

没有被被子掩盖住的肢体露出精壮的肌肉,完全可以想象被子下的是一副多么完美的身体。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奥特战士了啊。

 

泰罗穿着披风走到赛罗身边,看着眼灯缓缓亮起,等着自己身影倒映在眼灯上,然后俯身亲上赛罗的嘴角。

 

“早上好啊,小英雄。”

 

—END—

啊,想让长大的太子叫赛罗一声大叔,反应一定很有趣。

评论(27)
热度(708)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露映霞🐟关注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