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向]如何在父亲节合理的谋杀老父亲

 @橙子糕不想说话 的点梗,就当我是准时在父亲节发的吧,祝各位当爹的父亲节快乐。

角色属于圆谷,欧欧西属于我。

 

——————————

 

父亲节到了,一听哥哥弟弟们高兴地说着节日游戏,艾斯就不安地抖脚,终于处决的商讨带着不容置疑的敲定声落下。

 

原本的“给奥特之父做一餐美食”的礼物内容,在塑料兄弟情的讨论中进化成了“让奥特之父蒙上眼试吃看看谁的厨艺更厉害”的比赛。艾斯默默地在主题上画了一杠,更名为“谋杀奥特之父的卑劣手段”以及“奥特之父出院后下一个进入银十字的是谁”。

 

艾斯觉得他需要把控一下现场,让这群厨房杀手不至于在创造新事物的过程中让家的主要结构分崩离析。

 

于是他就成了评委,把控现场安危。

 

过程步骤十分详尽的写在板子上,为了避免“少许”“适量”“合适”等词导致食物变得稀奇古怪,艾斯把数字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两位。科技局的看了都能做出一道美味的分子料理的那种。

 

但是千算万算千防万防,艾斯终究还是低估了他的兄弟们。

 

“蒙住眼睛?”肯拿着眼罩试了一下,这是科技局的新发明——睡眠眼罩,能够完全阻挡视线,享受极致的黑暗,在火花塔下也可以睡得像头猪。确实和他老友口中的功能一致,肯点头肯定了科技局的新科技。

 

艾斯看着早就点开的直播录像陷入沉默,他偷偷地戳了一下佐菲的腰,“佐菲哥,怎么还带直播的。”

 

“科技局发消息说,帮他们带货,就无条件帮警备队更新软硬件。”

 

“可是,万一出了点直播事故……”那大家的宏伟形象岂不是堪忧。

 

佐菲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没关系,我昨天按照你的菜单试了一下,成功率100%,我不会有问题的。”

 

大哥不愧是大哥,确实是不打没有准备的仗,但是只有你没问题就可以了吗?一次成功不能算百分百啊!你这样写论文是不能毕业的!

 

艾斯侧头看了一眼厨房内跃跃欲试的各位。奥特曼,大学教授,平时温文尔雅,偶尔脾气暴躁,问题应该不大。赛文,行星观察员,成熟稳重,除了雷欧tv平日里都是智慧冷静的模样,应该也没什么问题。至于杰克那就更不用担心了,大概是最好撒娇的存在,最近大家因为追剧抗拒和杰克一起去登山,杰克都乐呵呵的没有生气。

 

至于泰罗……算了,网络横行这么多年,大家早就对泰罗的厨艺有了AC数。也就打年糕有那么一点才艺,还是靠的蛮力。

 

在艾斯放弃治疗的观战时,耳边传来轻微的鼾声,原来是奥特之父在极致的黑夜中睡着了。艾斯把录像的器材往旁边挪了挪,他看了眼直播间的弹幕,不愧是科技局,已经刷起了眼罩的广告,其中几个眼熟的艾迪还变着花样的夸眼罩的功能。

 

科技局这么多年还真是把路走窄了,这要是去了地球卖香飘飘,岂止是绕地球两圈,两万圈都可以。

 

他叹了一口气,把视线放回了兄弟身上。

 

这时在厨房里的五个人已经拿到了自己需要的器材,有条不紊的开始了制作,看起来有模有样,有点厨王争霸这么一回事了。

 

虽然画面是声名鹊起的五兄弟在制作美食,弹幕里更是变着花样进行着文字解说,但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家更想和屏幕前的法王互动。反正坐着等也是一件耗体力和精力的事,艾斯干脆开麦做起了这场比赛的解说。

 

此时,杰克已经取出了属于他的蛋糕胚子,看着还挺不错,整个胚子橙黄松软,蛋糕表面热气腾腾,至于为什么隔着屏幕艾斯都敢表扬不错,那是因为另一头准备东西的老六已经快脚步漂移到杰克身边,然后被杰克一巴掌扇回属于他的位置。

 

艾斯看了一下杰克选择的食谱,开始自己的解说,“哥哥选的是草莓水果蛋糕,这个其实很容易,把胚子制作完成后,离成功基本就只有一步,只要用刀把胚子分成三层,然后每一层加上切好的草莓,再挤上一点奶油就行。”

 

就像艾斯说的那样,杰克准备把胚子切成三份,他迷茫的扫了一圈,发现厨房里居然只有两把刀,平时刀不都是到处飞的吗。怎么回事?

 

美食家的厨房怎么可能只有两把刀,主要是每把刀分工明确,肉痛的艾斯为了防止出事,把珍贵的刀具都藏了起来,只留了两把常用的日式菜刀。现在分别在泰罗和奥特曼手里。

 

杰克也懒得到处乱找,把手镯变成刀的模样,开始切割胚子。

 

这弹幕立马热闹起来,什么“有其哥必有其弟”,“上梁不正下梁歪”,“杰克教你怎么使用奥特手镯”。

 

艾斯全当没看见,他闭着眼吹杰克的刀工完美,结果下一秒杰克切草莓时刀柄一歪,把1/2硬生生的切成了1/3。没事,这都是小失误,就当看不见。

 

杰克把第一层的草莓铺满,然后绕着圈挤了一层奶油,在第二层也是一样的操作,就是在挤奶油的时候,杰克拿反了奶油枪,不在现场的艾斯激动地站起身来,隔着屏幕的他,没能阻止一串奶油直接喷溅在杰克的脸上。

 

他小心的看了眼一旁睡着的奥特之父,依旧睡得很香,没有被吵醒的迹象,挺好。

 

下一秒他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艾迪发了一个弹幕:“科技局出品让你享受极致梦乡。”

 

科技局,你们的路真的走窄了。

 

“杰克奶油蛋糕哪里定做?”艾斯读出了这么弹幕,手一抖就禁言该账户一小时,随着禁言的公告的刷屏,弹幕安分起来,他决定给杰克修整的空档,把直播的视角切到另一个哥哥身上,“我们来看看赛文哥的情况。”

 

赛文用签子插在樱桃里,正往巧克力酱里放。

 

“让我看看哥哥的菜谱,啊,是巧克力樱桃蛋糕,现在是给用来点缀的樱桃果肉做淋面。”这个也很简单,送进巧克力酱,提上来,等一会巧克力就会冷凝成型。

 

这个操作只要巧克力覆盖樱桃后就可以提上来,但是艾斯没想到,他以为很简单的操作,在赛文手里却转换了模样。赛文提着签子等了好几分钟,终于睡醒一样提起手,这时候,樱桃已经滑脱浸没在茫茫巧克力酱里。

 

这个失误没有让赛文气馁,他从奥特曼手里拿过烤肉饼用的夹子,强行伸进巧克力酱夹取樱桃。

 

不知道奥特曼是什么心情,他们光之巨人早就面瘫多年,总之看着奥特曼沉默的盯着夹子看的样子,弹幕开始起哄,“天呐,用夹生肉的夹子夹甜品,一天一个窜稀小技巧。”“打他初主席!干翻七代目!”“抢回来,把属于初代目的荣耀!”

 

艾斯咳嗽了一下,制止了弹幕上那些踊跃的发言。

 

樱桃很脆弱,赛文把精力都沉浸在用什么样的力道才能刚刚好的把樱桃夹出来,眼神之专注感染到了奥特曼,他叹了一口气,把煎到一半的巴顿肉饼扔进华夫饼机。

 

这妥协速度,让弹幕惊叹兄弟情义。

 

这种烤制华夫饼的机器奥特曼见艾斯用过,他一向有着过目不忘的本领,握着把手沉默了一秒,就摸到了开关并按下。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时间以及赛文夹樱桃的时间。

 

艾斯假装没有看见奥特曼用华夫饼机烤肉的行为,他一直在心里给自己强调,那是哥哥,做足了心理准备才继续解说,“赛文哥哥这个樱桃夹得不容易,这个大一个夹子将将伸进瓶口,还要小心翼翼挪动看看有没有挤碎,一直保持这个移动的力道和频率挺厉害的。”

 

确实挺不容易,赛文好不容易通过搅动看见樱桃,却在夹取的时候一次又一次的让通缉对象从夹子中逃脱,他的动作越发的急促。

 

“我觉得赛文哥会把樱桃取出来,在比耐心这件事,哥哥从来就没让我失……望过。”

 

此时的弹幕在艾斯的毒奶下哈哈大笑起来,赛文看着手中捏爆的夹子,又看看断掉的两块木板中稀烂的樱桃,陷入了沉思。

 

这个难题一定还有另一种解法,赛文把另一个樱桃摆在菜板上,然后端起巧克力酱就往上面倒,别说还挺均匀,赛文拔下头镖,樱桃周围画了个圈,精准的扣掉这个樱桃。

 

只是这个菜板是之前奥特曼拍肉饼的菜板,这一操作依旧没有逃离一天一个窜稀小技巧的范围。

 

“……哥哥真棒,找到了给水果度淋面的另一种方法。”艾斯艰难的从嘴里吐出这句话,心里想的却是:这个菜板再来点什么就不能要了。

 

赛文满意的看着用来点缀蛋糕的樱桃,然后从旁边的烤箱中取出他的蛋糕模具。

 

“等等,那个烤箱运转多久了?”

 

弹幕很快就回复:一直。

 

艾斯不忍直视的捂住眼睛。

 

也正如他预料的那样,赛文取出烤糊的蛋糕,没办法在给樱桃度淋面花了太多时间。他面不改色的把外壳焦黑的蛋糕取出,用头镖把变成黑炭的部分去掉,原本半个手掌这么高的蛋糕,瞬间变得一个指节这么高。

 

前列腺的位置都比这个蛋糕深。看到这个来自银十字的弹幕,艾斯又是一个手抖点了禁言。

 

或许是赛文焦黑的蛋糕引起了奥特曼的警惕,他掀起了华夫饼机的盖子,恩,肉饼已经变成了华夫饼的形状,散发着脂肪在高温下形成的肉香。奥特曼满意的点头,拿起铲子,顺利的铲……铲不动,等等,再试试,顺利、顺利地铲了下去。

 

波澜不惊地把底面煎成焦炭的华夫肉饼切成四块摆进盘中,仿佛之前为了撬起它而青筋暴起都是假象。

 

“啊,曼桑非常成功的烤制出肉饼,让我们来看看佐菲大哥的情况。”

 

佐菲说他预演过,应该问题不大。艾斯带着一丝不确定性把镜头切到佐菲身上。

 

此时的佐菲正小心翼翼且非常认真的、近乎完美的制作了一杯薄荷抹茶鲜奶饮料,奶盖的乳白、抹茶鲜奶的浅绿再加上白巧克力的挂壁,在透明漂亮的玻璃杯中展现得异常漂亮。

 

这应该没问题了,艾斯开心的说:“现在只需要放上点缀用的冰淇淋、饼干还有拍醒的薄荷叶就行。”

 

弹幕也很给面子的吹起了彩虹屁,艾斯一开心把之前的禁言都取消了。

 

佐菲摇了满满当当一勺的冰淇淋球放进杯子里,软乎乎的奶盖顺着鲜奶一起上升至杯沿,眼看就要漫出去了,还好及时停住。佐菲拿着饼干举棋不定。

 

因为奶盖的存在,不确定饼干放下后,鲜奶会不会溢出来。要是经验丰富的艾斯来做,那肯定会选择抛弃饼干,但佐菲是一个对着菜谱的完美主义,他沉默了一下,不信邪的拿着饼干试图插进冰淇淋球,身后一阵哐啷巨响,随着冰淇淋球的下沉,半杯抹茶鲜奶溢出。

 

佐菲带着他工作被打扰的怒气,扭头看向他的弟弟。

 

泰罗准备的炙烤三文鱼,别问为什么不生吃,问就是M78紧跟实事。他拿着火焰喷枪对着三文鱼比划了一会,怎么弄都没有火,泰罗也没检查出哪里有问题。

 

关于电子产品有三大共识,一、拍一下解决所有问题。二、重启解决所有问题。三、刷机解决所有问题。

 

泰罗试了试第一个,还真是拍一下出一点拍一下出一点,就这点火苗,比赛结束都不能把三文鱼烤熟,他没有注意到怒气上头的佐菲,气的往桌上一敲,这对准左侧的喷口轰地一声喷出了打量的火焰。屋内警报响起,自动喷水装置迅速灭掉火源。

 

啊,他这一把火烧没了好多菜,哦吼,佐菲的饮料好像也没了。泰罗小心谨慎的偷偷观察佐菲的脸,发现上面有水珠不断滑落,甚至还带点烟熏的焦黑。泰罗假装没事发生一样干笑:“哈哈,这个喷枪好厉害啊哈哈哈。”

 

一个追着打一个到处跑,一片混乱中喷枪飞到了镜头前。

 

喷枪的标签毫无遗漏的展示在众奥面前,但是停顿时间太短,大家没看清,纷纷在弹幕里问那是什么。科技局的迅速回复:由科技局专业研发,至纯压缩巴顿火焰剂,去除毒素,安全更持久,您的厨房料理好帮手。

 

说真的,你们科技局,路真的走窄了。

 

艾斯闭着眼睛把镜头切回杰克,他生怕一个没忍住把科技局的全部禁言了。

 

杰克很安静,他没有被纷纷扰扰的外界所干扰,他翻出了饼干压花机,开始制作花里胡哨的简易小饼干。这是机器是科技局研发,压花和烤制两不误,简直就是省时间小达人。

 

艾斯经常用这个来制作早餐,他知道这个工具的懒人程度,自信满满说:“杰克哥哥认认真真的按照步骤来肯定没问题。” 

 

杰克压出第一批饼干,一部分因为原料粘稠的原因,粘住了压花机上部分,杰克取下来看了一下,还有点湿润,应该是水放多了。那就接着烤吧,干了就不粘机器了。

 

想法是没错,但是操作起来就缺少熟手的时间把控。烤制的饼干不是糊了就是裂了。

 

奥特战士需要的就是面临挑战而永不放弃的精神,佛系杰克冷漠无情的铲除破碎的饼干,随手一丢,重新开始第八次简单易懂花里胡哨的懒人饼干制作。

 

终于东拼西凑把蛋糕摆好,放上樱桃,拿着奶油袋裱花的赛文余光察觉有东西袭来,他下意识的躲避,让四分五裂的饼干屑空袭成功。看着被砸的稀烂的奶油,赛文陷入了沉默,手一用力,奶油挤到了脚上。

 

“请问,奶油赛文蛋糕哪里……”没有等这条弹幕完全钻出来,艾斯立马锁定,禁言。

 

没事,反正大家主职是警备队队员,那什么厨艺都是加分项,加分项。艾斯这么安慰自己,然后把镜头切到奥特曼身上。

 

奥特曼的另一道菜是意大利面。

 

这意大利面的制作啊,也很简单,煮熟和酱料翻拌,加点做作有诚意的摆盘,那就成了。

 

奥特曼已经把意大利面煮好,他挑了一根试了一下,对味道似乎不是很认可。艾斯忽然想起一件事,地道的意大利面很劲道,如果不习惯,吃起来可能会以为没熟。果然,正如他所想,奥特曼倒上橄榄油,把意大利面下锅,再倒上准备好的酱料,一道爆炒意大利面完成。

 

“不愧是奥特曼,有创新精神!”

 

弹幕中有少许良心未泯的厨师谴责艾斯闭眼吹的行为。

 

奥特曼一颠勺,帅气的把意大利面装盘,然后把之前烤糊的华夫巴顿肉饼摆了上去。

 

这个装盘还是太简单,不够做作。

 

奥特曼四下看了看,发现了一个没奥用的奶油喷枪,殊不知在刚刚杰克喷到脸上后一个松手,这个喷枪已经被砸坏,奥特曼只是轻轻按下开关,喷枪里剩余的奶油迫不及待的喷涌而出,爆炸一样的占据了整个盘子。

 

没事,那就吃奶油吧。第一道菜已经没了,第二道菜也被奶油覆盖的奥特曼满心释然。

 

但是还没结束,下一秒,一坨捏烂的桃子高空抛物直落盘子正中央,奥特曼看向曲线来源,确定是和佐菲打得起劲的泰罗扔的。

 

没关系,已经释然了的奥特曼决定给这道料理换个名字:桃子奶油意面。不对,桃子奶油华夫肉饼爆炒橄榄意面。

 

在撒点迷迭香,完美。

 

看着奥特曼放弃治疗的做法,艾斯理解的切换镜头。

 

随着杰克赛文和奥特曼完成了自己的美食,之前如同打仗的佐菲和泰罗决定联手毒死,不是,联手做两道美食。

 

好歹得让奥特之父吃点什么,对吧。

 

佐菲决定制作他最拿手的饮料,他的生命源泉加班挚爱——咖啡,十分熟练的磨咖啡豆,泡咖啡,在等滤网过滤的时候,从杰克那获取了许多废弃但还能用的饼干的泰罗回来了。佐菲吩咐:“看一下咖啡好没,好了拿过来。”

 

对咖啡不感兴趣的泰罗不知道怎么用机器,只能暴力拉起滤网,结果还没过滤完的咖啡就这么没了,杯子里的咖啡一半都没达到,奥特曼主动过来帮忙,一大勺奶油就这么甩进咖啡杯,上面还有点肉的香味。

 

就是这个杯面看着不平整,赛文也顺手帮了一下,他正好用头镖刮巧克力酱,这顺手一刮,拉出了一小块黑色刮面,不注意看还有点拉花的艺术感。端给佐菲后,佐菲也懒得计较,一勺子冰淇淋赶紧往上扔。

 

泰罗也要完成自己的作品了,他拿着饼干对着食玩模型摆弄,怎么说呢,地球童话里的甜品屋随着小说读物一起进入了M78的小孩世界,科技局干脆研发了可食用玩具供玩乐。泰罗也买了一个,准备找时间试试什么味道。

 

结果他扭头找东西的空当,佐菲已经拿着那个模型用巧克力酱镀了一层淋面。

 

“……”我的饼干屋qwq。

 

完全不知道这是科技局出品的饼干屋,还以为这个模型是泰罗拼出来的佐菲表扬,“做的不错。”然后快速的挤上奶油,撒上坚果碎。这么一看,有这么一回事,佐菲满意的点头。

 

艾斯不用看弹幕都知道一堆人在弹幕里举报泰罗和佐菲作弊,但是有关系吗?这规矩里也没写不能用半成品啊,艾斯面不改色的宣布,“比赛结束,进入评委评选阶段。”

 

大家各自端着吃的进了屋子,杰克手里的是草莓奶油蛋糕,至于为什么没有饼干,那是因为最后一刻钟第三十批饼干也制作失败了。奥特曼的是桃子奶油华夫肉饼爆炒橄榄意面,两道菜混合成一道菜不是他的本意,但是是一种缘分。赛文的是袖珍型巧克力樱桃裱花奶油蛋糕,短不短的无所谓,主要是头镖上都是他努力后的功勋章。随后冲进来的佐菲一个端着奶油拉花巧克力带肉香咖啡加一个冰淇淋球,一个端着食玩摆盘。

 

哥哥们纷纷气定神闲,只有泰罗可怜巴巴的看着手中的食玩,那是他一个月的工资啊。

 

肯终于被叫醒,他蒙着眼罩听从指挥,迈出了试吃的第一步。

 

杰克的蛋糕,中规中矩,就是那股草莓蛋糕味。肯点头表扬,“不错。”

 

“应该是杰克的做的吧,这么正常的味道,也就杰克这么一个选择了。”

 

弹幕里瞬间被wow填满,奥特之父英明这话都快直播卡住。

 

很明显感受到自己猜对了,肯接着品尝下一道菜,这个味道怎么说呢,怪怪的,要甜不甜要咸不咸,处在混沌难吃的边缘。他犹豫了一下,“这个华夫饼……充满了烟火气和肉的鲜美,再加上奶油的甜美和桃子的芬芳,意面也是,和华夫饼融为一体,真是……”肯觉得这么好的日子就不要留下不好的回忆,立马拐了一个弯,“尝不出来谁做的,先过。”

 

赛文的菜因为各种原因,和奥特曼的有些相似。

 

肯艰难的吞下蛋糕,有点糊的口感,又带了点肉的气味,在加上一点点干裂的饼干碎。难吃,他斟酌了一下措辞,“这个蛋糕口味丰富多彩、层次分明。可能和上一个制作者接近,受到了对方风格的影响,我暂时不猜是谁做的。”

 

接着是佐菲的咖啡,虽然有奶油巧克力和冰淇淋这三样干扰项在,但是不妨碍肯在其中感受到了加班的气息。这么多甜的加在一起,咖啡都喝起来带点苦,肯定是佐菲泡的,“意料之内的味道,佐菲的吧,不错。”

 

轮到饼干屋了,肯在艾斯的提醒下咬了一口,说实话有点难咬动,里面的饼干和外层的巧克力就像包浆一样慢慢融化,这种奇妙的口感让肯懒得再动一并吞进胃里。

 

肯十分确定,这饼干的口味,是泰罗的喜好,就是……有点熟悉,“怎么说呢,是科技局新鲜产品的口感,味有些淡,似乎是装点的饼干冲淡了其朴素的口味,夹层丰富多彩,为朴实的美食增添了十二分的喜庆。”

 

 

所有的奥都因为肯的评价而满头问号。

 

包括正在看直播的科技局局长,他缓缓地拨通对外产品宣传部门的电话,“肯在说什么。”

 

另一头的员工愣了一下,他不确定的回复,“局长,泰罗好像只是取下可食玩的硬壳包装,但是食玩表面的塑料膜没有去掉。”

 

“……从今天起,换个代言词吧。”身为警备队大队长的好友,科技局局长幸灾乐祸的说:“即使没有去掉塑料外壳,科技局产品,奥特之父吃了都说好。”

 

在希卡利那里了解过食玩构造的玛丽缓缓放下手中的病历表。

 

“去我家,把他们都抓进来吧。”

 

—END—

看直播的赛罗(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还好上次我让老爹做菜他没有答应。

评论(56)
热度(995)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露映霞🐟关注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