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教育学生要选择对的方式对的人 20

☆本文各种设定没有考据★

 

◇奥特竞技场:警备队预备役训练的地方。

◇时间设定:泰罗回到M78,成为竞技场总教官,爱迪也从地球回来,加入了奥特兄弟。

◇梦比优斯和赛罗同一届,在成为预备役前,都是爱迪的学生。采用赛罗偏科设定,梦比优斯成绩一般。

◇本文别名:做不到让学生爱上学习不如试试让学生爱上自己。

又名:学生不听话了怎么办,打一顿不能解决那就打到心服口服为止吧。

又名:方法不合适时就应及时更换避免谅成大错后再亡羊补牢。

(作者发出迫害赛少的声音)

 

cp:赛罗x泰罗(06)

角色属于圆谷,ooc属于我。

 

★能接受以上的话,那么请继续吧ヾ(✿゚▽゚)ノ

 目录: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20

 

烟花大典结束,留下的是满地的尘嚣。

 

从山顶往下看,能够清楚的看见人潮涌动,虽不是其中一员,却能感受到参与者的情绪,看着他们由初时的热情高涨变为分别的不舍,再到最后的冷静离去。赛罗澎湃的心也跟着沉静下来,原本恨不得立马说出口的话,一丝不剩的吞回肚里,碾烂成泥。

 

不过年轻人始终是年轻人,在情绪的管理上始终是比不得老油条。

 

泰罗同手轻轻推了一下赛罗的脑门,等赛罗晃动着脑袋抬头,认真的问:“赛罗是在想拜师的事吗?”

 

赛罗看着泰罗,期待盯着对方的双眼,希望能得到他最想要的答案。

 

“师父是一个很重要的身份啊,”泰罗勉强的笑容里,带着充满苦涩的回忆,“良师益友能带着徒弟走上正确的道路,能发掘出徒弟最大的潜能。”

 

“哥哥们很早就开始照顾我,可以说我的成长离不开他们,他们教导我基础的战斗技巧,也帮助我提升自身能力,可真要说是我师父的,那只有一位——加拉雷斯。他和我一样,同样拥有奥特之角,这是他成为我师父的主要原因之一,相近的天赋让他成为我的师父。”

 

“包括我现在的最强的杀招,也是得到了他的启蒙。”泰罗回避了赛罗失望的眼神,不是故意,只是每次提及加拉雷斯,心中的悲伤情绪总是格外的充沛,仿佛能随时压垮他的心态,深吸一口气,泰罗极为认真的说:“赛罗,我可以帮助你进步,就像是哥哥们训练我时做的那样,但是真正能够让你拥有质的改变的师父,不是我。”

 

赛罗的手撑着树干,埋着头,眼睛盯着不断晃动的脚,用细小的声音问:“那教官把小光当做徒弟,是因为银河奥特曼长角了吗?”

 

不,银河没有角,他只有LED灯。

 

泰罗回想了一下记忆中他那尴尬的身体状况,作为圆谷官方正版手办能做的事情太少,银河只能说被他教导过吧,“不是,但是当时情况特殊,再加上他与我能量融合,只能算是半个徒弟吧。”

 

恩,在那段记忆里可没有什么徒弟,可能当时并没有遇见梦比优斯。想着这个天赋相近的孩子,泰罗还在犹豫,他还没有想好要不要收徒,要知道奥特炸弹可不算什么值得称快的杀招。

 

“不做徒弟也可以做同事嘛!赛罗天赋这么好,说不定很快就能转正然后一起巡逻了啊。”

 

赛罗听到这里耳朵动了动,是心动的感觉。

 

“以后能和教官一起出任务,一起巡逻吗?”

 

“等你转正了,只要你想,随时可以。”泰罗笑着回答,就是那时候赛罗还有没有精力缠着他就不一定了,赛文尼桑的某些要求上可不是严格,而是严苛。

 

赛罗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把手伸出来,就像是上一次泰罗那样,“那教官我们约定好了。”

 

“好。”

 

在无人打扰的树林里,泰罗和赛罗定下了此生的第二个约定。此时的泰罗并不知道,在遥远的未来,他们会拥有更多的约定。

 

 

 

入学后,赛罗和梦比优斯的进度明显碾压了同期生,甚至可以说超出很多。

 

梦比优斯还好,他本身就习惯了反复练习,全情融入枯燥的训练中,现在的赛罗可没有这个耐性,他甚至多次表示不耐烦。不过他本身的实力就超前,以至于负责低等级训练场的教官不好说什么,只能将情况上报。

 

报告是一层一层往上传的,所以雷欧比泰罗要先拿到这份报告。

 

雷欧皱着眉,直接在训练场上将赛罗带走,梦比优斯担心的四下看了看,发现泰罗教官没在,初级训练场的教官也是面无表情的看着赛罗被带走,干脆直接请假跟上。

 

梦比优斯赶到时,雷欧和赛罗已经站到了比赛场上。

 

雷欧不打算废话,径直说出了此次的目的:“不用光线,不用别的技巧,只用初等级训练场上的教学内容。你如果能在我的手下撑过15分钟,我就特许你跳级。”

 

要是以前,赛罗可能会认为自己被小看了,但是经历过这段时间的训练,赛罗已经明白了奥特兄弟的深不可测。不过这次的比试将内容局限于“只使用初等级场上的格斗技巧”,赛罗想了想,觉得他通过的机会很大,在心里盘算了一下胜率,霎时眼睛一亮,“真的?”

 

“决不食言。”

 

只要能早点毕业,那就能早点和教官一起巡逻了!雷欧是奥特兄弟的一员,应该说话算话。赛罗活动手脚,准备大干一场。

 

只是他的豪情壮志没有得到实现,在这个场地有限的地方,被雷欧用最基础的攻击方式揍得很惨。

 

赛罗走得很安详,没有一丝痛楚。

 

经过此次比试,赛罗安分了好久,每天都认真的跟着训练,看不出一丝不耐烦。

 

泰罗并不知道报告的事,他因为临时巡逻离开了光之国一会,刚好和报告错过,再加上雷欧处理后的报告他大多数也懒得看。所以在回来后,泰罗意外的看见在训练场内如此安分训练的赛罗,扭头问雷欧:“赛罗居然这么认真的训练?这不符合他的性格啊,我还以为这些基础训练以他的耐性只能撑住三天。”

 

“尼桑知道会发生什么?”

 

“他这性格和我年轻时相比,有过之无不及啊。”泰罗突然明白了雷欧的言下之意,“等等,你已经下手了?”泰罗点开光屏,往上一翻记录,果然看见了初级场地的教官发上来的报告。

 

点开一看,说的正是赛罗在训练时各种敷衍的事。

 

看了一下文件的处理记录,算了算日期,从雷欧去找赛罗到现在,正好三天。

 

被雷欧打一次至少能安分三天,泰罗想了想,这要是多打几次,那岂不是能安分很久。这样在赛文回来后也算有个交代。

 

泰罗正色,严肃的问雷欧:“雷欧,听说当年尼桑开着吉普车追你?”

 

察觉出话语中的不对劲,再加上曾被泰罗小坑过几次,雷欧也警惕的问:“……恩,怎么提起这个。”

 

“听说尼桑不仅扇你耳光,还扔你拐杖?”泰罗用手捂住胸口,十分痛心的说。

 

“当时是我的意志不够坚定。”

 

“不不不,我理解你,但这都不是理由。”泰罗好哥们状的和雷欧搭肩,披风刚好将两个奥特战士的身体挡住,“雷欧,想不想血债血偿,不是,父债子偿。”

 

“不想,尼桑,你才是总教官,如何教育学生,本来就是你的本职工作。”

 

被无情拒绝的泰罗悲伤地看着雷欧离去的背影,然后露出温和的笑容。

 

有的时候,有些事情不是你想不管就真的不用管的,不是吗?

 

好歹是赛文尼桑亲自带出来的队员。让雷欧来训练赛罗,应该能让赛文满意吧。泰罗看着光屏中新的文件,眼神一眯,将心中的小算盘藏匿其中。

 

-TBC-


评论(11)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露映霞🐟关注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