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教育学生要选择对的方法对的人 06

☆本文各种设定没有考据★

 

◇奥特竞技场:警备队预备役训练的地方。

◇时间设定:泰罗回到M78,成为竞技场总教官,爱迪也从地球回来,加入了奥特兄弟。

◇梦比优斯和赛罗同一届,在成为预备役前,都是爱迪的学生。采用赛罗偏科设定,梦比优斯成绩一般。

◇本文别名:做不到让学生爱上学习不如试试让学生爱上自己。

又名:学生不听话了怎么办,打一顿不能解决那就打到心服口服为止吧。

又名:方法不合适时就应及时更换避免谅成大错后再亡羊补牢。

(作者发出迫害赛少的声音)

 

cp:赛罗x泰罗(06)

角色属于圆谷,ooc属于我。

 

★能接受以上的话,那么请继续吧ヾ(✿゚▽゚)ノ

 目录:01  02  03  04  05

 

过度章节,篓子都捅了,那就让赛罗的身份在佐菲这边有个定性吧,只是在赛文回来前,是不会有实质性改变的。

————————☆——★——☆——————

06

 

奥特之母当然不会急急忙忙的冲进佐菲的办公室,发火也是需要有证据的,她安静的在办公室里等到泰罗前来。

 

“资料。”

 

泰罗深知话越少事越大的道理,老老实实的把赛罗的资料传给奥特之母。

 

奥特之母沉默的看完赛罗的所有数据,赛文是她从小照看的亲侄子,看见这个数据,奥特之母就明白泰罗的意思。

 

泰罗敢用这么有歧义的话告诉奥特之母这个消息,是因为他确信,奥特之母和他一样完全被蒙在鼓里。对家里的六个孩子,其实很难做到一碗水端平,但奥特之母一直尽力做到一视同仁,无论是五个养子还是唯一的亲生儿子,都是她最亲爱的孩子。她希望孩子们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如果真的知道这事,奥特之母如果知道一定会告诉泰罗,并吩咐泰罗平日里稍稍注意一下。然而从小到大,泰罗只知道赛文在地球有一段难忘的情史。

 

奥特之母的反应如泰罗料想的那样,把赛文的资料发给了奥特之父,并附文:“有什么想说的吗?”

 

不一会,奥特之父回复:“这个数据和赛文的很像。”

 

“我不是让你评价,我是问你有什么想说的。”

 

久久没有得到奥特之父的回复,奥特之母心下了然,又发了一条消息:“什么时候的事。”

 

奥特之父连发了三条消息:

 

“内乱期间。”

“他们是不想让你担心。”

“我也是。”

 

泰罗还挺担心妈妈被爸爸安抚,没想到奥特之母保持着体面的微笑回复道:“这么道歉是不行的哦,凯恩。我和泰罗先到佐菲的办公室,我希望你和其他的孩子也在。”

 

“泰罗。”

 

“妈妈。”

 

“你说佐菲现在在做什么?”

 

“处理成堆的文件,顺便偷偷调查赛罗的事,说不定已经有了初步的定论。”

 

“真是一个好哥哥啊。那我们也出发吧。”

 

 

奥特之母和泰罗慢悠悠的抵达佐菲办公室时,奥特之父带着艾斯和杰克正好赶到。看着奥特之母微笑着越过奥特之父走进办公室,杰克感受到事情的不简单,这种从未有过的压迫感,令他呆愣了一会才跟上奥特之父。

 

艾斯留在后面,和泰罗四目相对,“怎么回事?”

 

“尼桑,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一会谁用光线谁是猪,怎么样。”

 

“……好。”

 

说完,泰罗和艾斯走进去,一同将门合上。现在,除去远在他星的奥特曼和赛文,奥特之父一家全员到齐。

 

佐菲拿着文件,惊讶的看着奥特之母走进来。奥特之母坐在沙发上,身边空着一个位置,拍了拍沙发,奥特之母用着极其温柔的话对奥特之父说:“亲爱的不坐吗?”

 

奥特之父还没来得及动,奥特之母突然继续说道:“不坐的话,那泰罗来坐到妈妈身边吧。”

 

泰罗眨眨眼睛,乖巧的说:“我觉得佐菲尼桑比较累,还是尼桑坐在妈妈身边吧。”

 

“如何佐菲?要坐在妈妈身边吗?”

 

这话轻柔的如同恶魔在耳边低语,一声一声,似报丧的钟声一般用力敲打着佐菲高悬的心脏。

 

佐菲是奥特之母收养的第一个孩子,也是最稳重的那一个。此刻的佐菲不明白自己究竟什么地方惹奥特之母生气了,只得乖巧的坐到奥特之母身边。

 

泰罗拉着艾斯趁机来到办公桌旁。

 

佐菲刚想阻止,却被奥特之母控制住。

 

“说起来,佐菲最近很忙吧。”

 

这种在外面随便拉一个奥就能问到的问题,佐菲不敢有隐瞒,老老实实的回答:“最近确实在加班。”

 

佐菲灵光一闪,机敏的说:“但是休息日的时间我已经腾出来。”

 

“连休息日的时间都需要腾啊,看来是真的很忙,是妈妈的要求为难到你了吗?”

 

这下佐菲不敢说话了。

 

“那么,在忙什么呢?”

 

这时佐菲才发现,前面的问题都不过是前菜。

 

佐菲镇定自若的说了几项日常工作内容,奥特之母微笑的听着,根本没有让佐菲停下的打算,就在佐菲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工作内容时,泰罗和艾斯已经分别将光屏里的内容大致看完。

 

“内战罹难名单。”泰罗读出文件名字,“尼桑,光之国最近在进行普查吗?”这个问题是对着杰克说的。

 

杰克疑惑的说:“不是还没到普查的时候吗?”

 

佐菲用右手捂住眼睛。

 

艾斯手里拿着批改好的文件,微弱的理智提醒他进门时和泰罗的约定,忍住自己的暴脾气,艾斯咬紧牙关:“我还以为银河联邦的事已经完全交给我了呢,尼桑!”

 

佐菲还没来得及解释,就听见泰罗又报了几个文件名。

 

“战后儿童安置中心名单、出生记录。”泰罗念出名字,再一次问杰克:“杰克尼桑,光之国还没有整理好这些记录吗?”

 

杰克也是疑惑的问:“不,这是好久以前的文件,尼桑看这个干什么?”

 

佐菲变成双手遮脸。

 

“不愧是尼桑,这里面有好多我的文件。”艾斯怒极反笑,“尼桑不是说我没什么事,所以完全有时间去月球吗?原来我的时间是这么来的啊。”

  

“佐菲身为哥哥,真的很爱护弟弟呢,当然,也格外的考虑妈妈的感受。那妈妈是不是得投桃报李的为佐菲好好考虑一番呢?比如:在银十字给你留一张VIP床位?”奥特之母笑着询问。

 

显然奥特之母并不需要佐菲的回答,继续说道:“妈妈第一次见到佐菲的时候,一直很担心一件事,那就是自己能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母亲。当时妈妈因为很多事情忙不过来,还是佐菲告诉妈妈,一家人就要互相帮助。”

 

“那现在佐菲打算自己独自承担多少事呢?”

 

泰罗和艾斯嚣张的扬起手中的文件,不约而同的对佐菲进行着无声的控诉。

 

佐菲低着头说出道歉的话:“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既然这几天你都在查赛文的事,查的怎么样了?”

 

“对当年记录在案的蓝族和内战时期牺牲或失踪的蓝族名单进行对照,发现有名单之中有四十多名蓝族未记录名字,只有编码,根据外貌描述,初步怀疑其中三个是无效编码。”

 

“其中有你想要的线索吗?”

 

“赛罗的母亲,是我怀疑的无效编码蓝族。”

 

 

艾斯大概是在场唯一一个不知道前情提要的奥特战士,在一旁听得云里雾里。杰克虽然一开始做了猪队友,但随着佐菲和奥特之母的谈话逐渐深入,很快就明白了现状。

 

佐菲仔细的梳理了一遍赛罗的相关信息,种种巧合似乎在佐证着一件事。

 

赛罗是赛文的儿子。

 

只是没有切实的证据,佐菲并不放心。那时候太乱,谁知道会不会有宇宙人从中搞些小动作。

 

“佐菲。”奥特之母打断佐菲担心的话语,“我之前说了什么?”

 

“我们是一家人,要互相帮助。”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是,相信你的家人。既然赛罗可能是赛文的儿子,那明天就把他带回来吃饭,以泰罗学员的名义。”

 

佐菲谨慎的提出假设:“如果赛罗并不是赛文的儿子呢?”

 

“即使不是赛文的儿子,也是泰罗的学员。”奥特之母问泰罗:“你认为呢。”

 

“当然,教官带着有天赋的学员参加聚会完全没毛病,明天带两个回来可以吗?我现在可是有两个学员。”

 

奥特之母点头:“没问题。”

 

决定好休息日聚餐的名单,奥特之母满意的走了,一直没插话的奥特之父对着四兄弟交代了几句,说完就追了过去。

 

佐菲一把抓住泰罗的天线,逮住这个跟奥特之母告状的弟弟,无奈的说:“年龄见长,脾气也是啊。”

 

“明明是尼桑瞒着我,还自己单独调查的,忘了妈妈的吩咐了吗。”

 

“你啊。”佐菲叹气,狠狠地撸了一把泰罗的牛角,“这个月的零食没了。”

 

“哎?!”

 

“杰克,明天你和泰罗一起,认识认识未来的侄子。”

 

“至于艾斯……”

 

艾斯拿着文件扇风:“这段时间我留下来和你处理文件,什么时候处理好了,我什么时候去月球找南夕子。”

 

-TBC-

———————无责任小剧场——————

佐菲:如果赛罗不是赛文的儿子怎么办?

泰罗:那你就得倒立吃屎了,我上一章之前刚立的flag。

佐菲:???

———————碎碎念——————

本来打算给赛文的老婆取名为玛莎,玩个梗,没想到赛文的妈妈就叫玛莎,卧槽,还真是我的妈妈也叫玛莎。

赛罗这章没有出现,写的我好累啊,果然还是迫害赛少的时候最开心了



评论(10)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露映霞🐟关注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